【漠石】恶魔在注视着(2)

短小的一更 @2017百日韩张 

心疼大漠,简直是当的最憋屈的一届恶魔了,契约者还克他!

情敌出没!【大雾】

感谢阿蒙和女巫帮我拿主意!

--------------------------------------

注意:

※恶魔X暗牧(不是牧师是学者——BY石不转)

※石不转一定程度的反社会人格

※大漠孤烟第一人称视角

--------------------------------------

石不转带我前往的是城郊枯树林里的一间木屋。这里曾经应该是一个墓园,不过现在看起来已经荒废很久,石碑大多风化,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就算从地里爬出些僵尸或者食尸鬼也不是什么值得惊奇的事,而木屋自身也岌岌可危的样子。无星无月的夜空里传来食腐鸟的叫声——还真是一个适合恶魔的居所。

“有些简陋,还请忍耐。”他推开了门请我进去。

“我就住这儿?你打算回该死的教会?”

“不,是我们住这儿。”他扶了扶鼻梁上那个装饰品,纠正道。

原来这里是他的家。人类总会觉得独居在森林木屋里的不是黑暗巫师就是德高望重的贤者,他看起来两者兼具,至少,我相信他不是一个单纯的牧师了,也不用担心他会让我住在教会。

屋内倒是与屋外对比非常明显,摆设和家具十分讲究而且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烛台的数量很多但是他只点燃了一盏,也许是不喜欢太亮吧,不过这对我来说正好。

然而对他房间的印象最深的,还是书多:书柜摆了四面墙壁,每一层都塞得满满;地上的书也一直堆到了天花板,茶几、书桌、床,所有能放置物品的地方都堆满了书。我扫了一眼,它们大多是魔法文献和教会历史相关的书籍资料,小部分是古代魔法和看起来就下了封印的禁书——后者被小心翼翼地放在书架上。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找点吃的。”他说完,就一个传送阵把自己送走了,留下我呆在屋里。我随手翻看起他留在书桌上的书,这几本应该是他最近在阅读的,讲的都是创世神话的事,故事看起来大同小异,但也会出现完全相左的猜测,这些地方他都做了详细的批注。

其中还提到了恶魔的存在,对此我本想一笑置之,却好奇心使然继续看了下去:

其中一本说恶魔起源于人类的邪念与欲望;还有一本说其实恶魔是神的使者,是被派来监视人类的,也是神留给人们的试炼;还有一本也是认为恶魔是神的使者,只是越来越多的人类希望神只是作为偶像而不是作为干扰人类的存在,因此人们与使者敌对,并最终惹怒了他,他的恶行是为了报复;另外有一本则认为恶魔也只是一个世间的物种,习性与人类大相径庭,可能曾经有一个恶魔繁荣的时代,后来不知因为什么而消逝了;把恶魔认为是一个物种的还有一本,说它应该来自于异世界,是很早之前的一个强大的召唤师打开了异界的门,才让这只恶魔误闯进人类的世界……

我并不是没有思考过我到底从何而来,但如此多的假设一次性地展现在眼前还是不禁让我再次深思起这个问题:是时间过去太久而被我忘却,还是第一次将我封印的人其实也封印了我的某些记忆,并且那封印至今无人能解。

“吞食灵魂,壮大力量,然后呢?”这个问题也再一次浮现在脑海,我本能地去做这件事情,也许和我的出身有关吧。

而研究这些的石不转,也许能帮我……

正思及此,我感受到屋外传送魔法的波动,应该是石不转回来了。

“大漠孤烟,来外面吃饭吧,我不想弄脏屋子。”

其实恶魔只要有契约者的魔力供给就足够,并不需要吃东西,但人类的一些食物滋味确实相当不错,我也愿意享用。

我抱着期待的心情走出了门,只看到门口枯草堆上一坨血肉模糊的东西——其实说血肉模糊是不正确的,至少切割处平滑齐整。

“这是什么?”

“人肉,新鲜的,是今天处刑了的死囚,我有从国王那边得到过处理尸体的许可。”

“那你吃什么?”

“酸辣粉。一种东方国家的食物。”他说着,把外带的食盒举到我面前晃了晃。

他也许对恶魔的误会非常大。

“我吃你那个。”

“挑食是不好的。”他皱着眉头说。

“恶魔进食只需要契约者的鲜血,不吃东西也不会死的。但如果要给我吃的,请给人类也能下口的。当然,美味的就更好了。”

“你也喜欢人类的美食?”他说这话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兴奋,只是我看不出来这种兴奋是因为他知道了我的喜好还是因为我的喜好与他一致。

“看来十字星今天可以饱餐一顿了,这本来也没打算全都喂你。”他说着吹了声长长的口哨。

不久后,一只巨大的食腐鸟冲着他飞了下来,它的羽毛漆黑而有光泽,长长的尾翎火红发亮,像燃烧着的陨石,看起来非常威风。它的额头有一簇白毛,形状酷似倒十字,也许是它名字的由来。

他弯下脖子,去蹭石不转的手心,一副撒娇的模样,看起来甚是亲昵。

“它叫逆光的十字星,你也可以叫它十字星,是我可靠的宠物。”

原来这样的人也会去养宠物,这风格真是与普通人一点也不一样。我甚至有点怀疑,石不转是不是也把我当成了某种大型宠物?

食腐鸟似乎才发现家里有了陌生人,它警惕地盯着我,我也瞪着它。我能感受到它骇人的杀气,毫无疑问,它必是把我当作了“情敌”。它长啸一声将它的尾翼扫向了我,这种力量根本不值得在意,我却得担心它的尾翼不会因此而折断。

一团魔法冲我飞来,将我推开了十来米,十字星的攻击也因此落空。石不转又吹了一声口哨。“怎么可以对客人如此暴躁呢。”石不转埋怨道,又用浮游术丢了块生肉给它,安抚了许久,它才不再在意我而专心对付起它的大餐来。

“所以我们终于能享用酸辣粉了?”我揶揄道。

“嗯!”

食盒分了两层,一层是粉一层是汤,这些是他告诉我的。他把粉放入汤里,据说不一开始就放在一起是为了保证带回家吃的口感也和在店内一样。

他用小碗给我盛了一点出来,我一口倒进了嘴里。

“……好酸。”他无动于衷地继续吃他的,对我的意见不置可否。

“我觉得要加十分之七勺醋才好吃,哦,必须得用店里的那个小勺子。”他把最后一口汤喝掉,才对我开口。

“太酸了。”

“嗯……”他又开始歪着头思索,这和他本人有一种反差感,样子很逗,也很好看,“要不明天你自己去店里吃?我把地图给你。明天开始就不能一直忙你的事情了,我还得继续做研究。”

我一时不知道找什么话回他,不和契约者一起行动的历史不是没有,只是这种被放置的感觉很难言喻。

“至少给我件衣服。”我低头看了看至今赤身裸体的自己。

“呃……没有你的尺寸,只有斗篷,勉强应付下明天出去的时候自己买一件吧,这些是银币,应该足够。”他把腰间的布袋子塞到了我手里,“还有,我家只有一间卧室,一起睡吧。”




评论(9)
热度(44)
© 洋葱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